香港中旅集团超额完成上半年经营任务

文章来源: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01

香港中旅集团超额完成上半年经营任务

  2006年7月28日,香港中旅集团在香港本部大厦召开了半年工作会议。集团领导、总部职能部门和粤港两地下属企业的总经理室成员、内地其他下属企业和驻深、驻京代表处的负责人共120人参加会议。

  港中旅集团总经理熊维平代表集团总结了上半年主要工作,对下半年工作做出了全面安排。他充分肯定了集团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指出集团整体经营情况好于去年同期,营业收入、利润总额等各项经济指标均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要求集团广大干部员工正确认识已经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企业还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强调要和国际同行先进企业对标,看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一定要抓住机遇,奋发有为,下大决心、下大功夫做强旅游主业,并实现钢铁、房地产和物流贸易三个支柱产业协调发展,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实现新跨越。然后,他布置了下半年要着力抓好的十项工作:1、坚定不移地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度经营目标任务;2、坚持开拓创新,做大做强旅游主业;3、全面优化钢铁业务,确保企业持续发展;4、切实抓好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实现房地产业务的可持续发展;5、加大扶持力度,促进物流贸易业务的快速成长;6、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不断扩大改革成果;7、强化集团的内部管理,全面推进精细化管理;8、加快清欠变现和非主营业务退出,全面优化资产结构;9、坚持以人为本,继续加强企业文化建设;10、警钟长鸣,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工作。

  会上,张学武董事长作了重要讲话。在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同时,张学武董事长重点对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风险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特别强调了香港中旅集团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张学武董事长指出,多讲问题,多讲差距和不足,是董事会全体董事的一致意见,是港中旅新班子保持清醒头脑、具体落实“两个务必”的重要体现,是港中旅自身看到不足、勇于追赶的决心和信心,也是港中旅集团实现新发展、新跨越、上新台阶的思想基础。他特别强调,港中旅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期,在科学发展观指引下,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主旋律下,社会主义中国政治稳定,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改善。国家已把旅游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产业,现在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委到政府对旅游都十分重视。从港中旅集团本身来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已经于今年六月份实现了新老班子顺利交接,集团也从“调整整顿、走出困境”第一阶段,稳步迈入到“全面优化,健康成长”的第二阶段,目前正处于快速健康发展的关键期,目前港中旅财务状况已得到较大改善,投资能力和融资能力都是港中旅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广大员工队伍素质有了明显提高。这些内外部条件都给港中旅发展旅游主业创造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在分析了发展机遇之后,张学武表示,香港中旅集团要从现在开始到2008年用两到三年的时间,倾集团人力、物力、财力、精力全力发展旅游主业,不把旅游主业搞上去做成中国第一,中国最强,中国最优,不做到亚洲前茅,绝不罢休。这是我们新班子的决心,是党中央、国务院对我们的要求,是几代中旅人的努力,是港中旅近3万名员工对我们的殷切期望,这也是我们新班子的政治责任,是我们全体在座的中层干部的历史责任。无论有多大的困难,面临什么样的挑战,无论是面对外资、民企还是国有企业,我们都将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勇往直前,实现做优、做强、做大港中旅旅游主业的历史任务”。他说,旅游主业要“外抓资源开发,内抓整合提升,建好天地两网、再造架构流程,突出品牌战略,实施超越竞争”;国丰钢铁公司要坚持“规模适度、突出专精、适应市场、绿色和谐”的发展之路,形成综合配套生产能力,巩固、强化成本核心竞争优势; 房地产开发要抓住“旅游+绿色+地产”的品牌内涵,推动长期布局型、均衡创利型开发战略的实施; 物流贸易要“巩固长三角,发展珠三角,推动整合,实现上市”,并进一步扩大钢铁进出口贸易。他还强调提出“五个优化,一个加强”,即:要全面优化管理体制、优化组织架构、优化干部和员工队伍、优化管理制度、优化财务结构、加强企业管理。要求通过加强领导班子、人才队伍和企业文化建设来提高企业内部的凝聚力、执行力,并且形成一股合力,为年度经营目标和三年滚动规划目标的实现提供保障体系。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