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电网累计向越南送电8.2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8-30

南方电网累计向越送电8.2亿千瓦时 交易额3590万美元

  8月26日上午,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在中国访问期间到南方电网公司下属广西电网公司参观访问。

  在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袁懋振介绍与越方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时,农德孟高兴地说,你们通过电网把电送到了越南,也把中国人民对越南人民的友好感情送到了越南。越中在电力等经贸领域的合作正是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的具体举措,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快合作步伐。

  南方电网公司作为中国政府确定的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中方执行单位,按照国家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指导方针,加强与越南等次区域国家电网互联、电力交易和合作开发。南方电网公司与越南国家电力公司的电力合作,已成为大湄公河次区域电力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南方电网公司和越南国家电力公司先后召开了5次联网工作会议,互访10多次,就中越110千伏、220千伏及500千伏联网项目、合作开发越南火电项目、电力交易市场研讨及经验交流、人员培训等合作事宜展开了卓有成效的探讨与合作,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

  目前,南方电网共有3条110千伏线路向越南送电,截止2006年6月底,南方电网在自己严重缺电的情况下,克服困难,通过这3条110千伏线路累计向越南送电8.2亿千瓦时,最高送电负荷达16万千瓦,交易额3590万美元。

  今后,南方电网公司将在继续扩大110千伏向越南供电的同时,抓紧实施220千伏联网工程,确保第一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在2006年9月底以前正式投产送电,第二条220千伏输电线路在2007年4月底以前正式投产送电。积极开展中越500千伏联网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工作,争取在2015年左右实现500千伏电网互联。加快在越南以BOT方式投资建设电源项目,进一步加强双方的电力交易市场经验交流、输电技术、人员以及农电电气化培训等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