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振华获我国首张非法定检验出口产品免验证书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01

上海振华获我国首张非法定检验出口产品免验证书

   8月28日,中交集团上海振华港机(ZPMC)荣获我国首张非法定检验产品出口免验证书。当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隆重颁证仪式上,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李长江和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共同为上海振华港机总裁管彤贤颁发了证书。

  据了解,出口产品免验是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企业的最高产品质量荣誉,也是我国目前最严格的出口产品质量监管制度之一。出口产品检验分为法定检验和非法定检验。法定检验是指国家以立法形式,通过强制手段,对重要的出口产品指定由商检机构统一执行强制性检验。非法定检验是指对法律、法规未规定有强制性标准或者其他必须执行的检验标准的出口产品,商检机构根据对外贸易关系人的申请,对出口产品实施公证、鉴定的业务。

  此次上海振华港机荣获我国首张非法定检验产品出口免验证书,意味着ZPMC已成功步入技术一流、质量一流的世界名牌之路,必将大大促进我国港口机械的出口。

  上海振华港机 (ZPMC)是世界知名起重机和大型钢结构制造商,主要生产岸边集装箱起重机、轮胎式集装箱龙门起重机、散货装卸船机、斗轮堆取料机、门座起重机、浮吊和工程船舶以及大型钢桥构件等。按英国《World Cargo News》杂志统计,近7年ZPMC大型集装箱机械的订单居世界同行首位,产品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个码头,市场份额约占世界集装箱桥吊市场的70%。ZPMC已成功将10艘六万吨级货船改装为大型港口机械和重大件整机运输专用船,是世界上唯一具有自备整机运输船的大型起重机制造商,能保证准时将质量高、周期短、价格合理的产品送交世界各地用户。ZPMC在大型散货机械方面也有良好的业绩,为青岛港20万吨级矿石码头制造的3台2500吨/小时抓斗式卸船机,生产率居亚洲第一。ZPMC还具有世界一流的大型钢结构生产业绩,曾为美国和加拿大提供大型桥梁构件和为上海东海大桥提供十万吨钢管桩构件。ZPMC持有世界权威机构美国AISC颁发的钢结构生产许可证,拥有持证焊工2000人,其中400人持有国际焊证。胡锦涛、吴邦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曾先后到ZPMC进行视察,对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