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1-8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0.72亿元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7

攀钢1-8月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10.72亿元

  今年以来,面对原燃料、运输异常紧张,四川大旱引起电力紧缺以及钢铁市场大幅波动的严峻形势,攀钢自我加压,将年初确定的全年奋斗目标全面上调,主营业务收入由300亿元调增为320亿元,利税由25亿元调增为28亿元。通过一系列超常规措施,攀钢1-8月份,共计实现销售收入210.72亿元,为该公司顺利实现调高后的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层层分解加压指标,强化生产组织,努力降低成本,使生产经营稳步前行。截至8月底,铁精矿、焦炭、生铁等主要原燃料产品产量同比均保持两位数增长;重轨、镀锌板卷、钢管等重点钢材品种产量保持稳定;钒钛产品产量继续“放大”;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稳定受控,部分指标继续得到优化。

  二是针对市场大起大落、复杂多变的实际,该公司建立快速灵敏的市场反应机制,强化市场分析研究,采取积极、稳妥、灵活的营销策略,实施精品战略,做大做强品牌产品,积极调整品种结构,加大对战略客户的服务力度,努力优化海运、港务、铁路等运转流程,降低相关费用。前8个月产销率达到98.68%,确保了产品均衡、稳定、顺畅销售。

  三是抓住国际市场形势较好的机遇,加大重轨、无缝钢管、板材、钒钛产品等厚利产品的国际市场开拓力度。前8个月,该公司共出口钢材、钒钛产品29万余吨,出口创汇2.58亿美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