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30%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5

中船重工发展势头强劲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超过30%

  今年前三季度,中船重工各项主要生产经营指标保持30%以上增速,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发展后劲持续增强。

  今年以来,中船重工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和成员单位两个积极性,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分析,坚持以船舶经营为龙头,推进配套产品的经营,加强对修船经营工作的指导,推进非船产品经营,确保了生产经营工作稳步推进,为全面超额完成全年计划目标,保证“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前三季度,中船重工共完成经济总量478亿元,同比增长36.7%。其中:工业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311.6亿元,同比增长26.4%;科研院所实现总收入68.4亿元,同比增长46.9%;商贸控股单位实现总收入95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增加值90亿元,同比增长30.2%。其中,工业企业完成工业增加值67亿元,同比增长24.5%;科研院所完成增加值18亿元,同比增长39%。

  集团公司前三季度共承接合同710亿元,同比增长32%。其中:工业企业承接合同575亿元,同比增长27%;科研院所承接合同73亿元,同比增长29%;商贸控股单位承接合同62亿元,同比增长142%。截至9月底,手持合同总额1214亿元,同比增长43.9%;手持船舶订单215艘/1452万吨,吨位同比增长35.1%。

  前三季度,各船厂新开工船舶53艘/214万吨;船舶完工51艘/168万吨;交工柴油机551台/101万千瓦。其中船用低速机交工48台/49万千瓦;甲板机械完成471台(套),同比增长32%。另外,蓄电池、桥梁钢结构、铁路货车、液压支架、物流自动化系统、厚壁钢管、燃气表等主要非船产品增长幅度都超过30%,桥梁钢结构吨位增长达到223%,创近年来增长之最。

  中船重工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呈现以下主要特点:一是生产呈现快速、平稳增长的态势,经营取得良好成绩;二是加快船舶生产设计、管理和生产模式创新,生产效率稳步提高,主要船型建造周期进一步缩短;三是船舶配套产品经营取得新成绩,部分产品进入国际市场;四是非船产品进入新领域,签订了2套出口核电站应急柴油机组的供货合同,新承接风电合同526台、2.2亿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