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太仓产业园获“中国专利优秀企业”称号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中化太仓产业园获“中国专利优秀企业”称号

      

    

  今年第三届中国国际专利与名牌博览会上推出“中国专利十佳企业”及“中国商标十佳企业”等评选,经大会组织公众投票评选,中国中化集团公司下属企业中化太仓化工产业园区荣获“中国专利优秀企业”称号。10月14日,江苏省太仓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彬为太仓产业园颁发了奖状和奖杯。

  在此次博览会上,中化太仓产业园选送了近年来自主研发成功的HFC-134a、PTMEG、ABS等专利产品参展,受到广泛关注。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中共江苏省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江苏省科学技术厅、苏州科技局、太仓市政府领导纷纷到太仓产业园区展台前参观询问,了解太仓产业园近年产业发展和研发创新的成果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构建科研创新体系,不断增强研发能力,有效支持园区氟化工长远发展”是太仓产业园研发发展的总体目标。今年以来,太仓产业园通过整合内部研究平台,围绕氟化工领域的发展目标,加大了研发投入,组建了包括ODS替代物及催化剂、氟精细化工品、氟聚合物等在内的五个研究室;同时,产业园还广泛开展与外部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今年7月与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共同组建了联合实验室。目前,产业园在已经申报12项专利并陆续获得授权的基础上,正组织5个新项目的专利申报。通过加强对知识产权的申报、使用和保护管理,持续增大研发投入,培养和引进科研人才,太仓产业园正力争走出一条有特色的创新之路,将园区打造成国家科技创新企业基地,为中化氟化工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