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资集团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A股成功上市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0-26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控股企业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A股成功上市

  2006年10月25日上午,中国高新投资集团控股的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A股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上市仪式上,张紫微董事长、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高新张铜总经理郭照相等为上市企业敲响开市宝钟,集团公司总经济师高新张铜董事长俞蔚东与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互赠了礼品。

  中国高新投资集团高新张铜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铜制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产品覆盖空调制冷用铜管、铜水管及管件、铜合金系列产品等三大类别,主要应用于空调制冷、建筑工程、海水淡化工程、电力设备、汽车制造、舰船制造等多个领域。是中国最大的空调制冷铜管生产基地之一,是国内最大的环保铜水管、铜合金管生产基地。近四年来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45.80%。高新张铜在铜加工业领域占据了较强的技术与市场优势,工艺技术先进,装备优良、产业链完整、抗风险能力强。

  高新张铜是中国高新投资集团的第一家IPO上市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后,将进一步拓展融资渠道,有效利用社会资金支持,企业发展前景广阔。高新张铜的成功上市将促进集团所属其他企业加快上市申请步伐,带动集团其他企业规模化、多元化、国际化经营。作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将以这次股票发行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完善高新张铜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快发展,争取早日成为世界知名铜加工企业,为我国铜加工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上市仪式前,张紫微董事长还会见了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王荣、有色协会会长康义、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等。就共同促进上市公司发展,加强中国高新投资集团与地方合作、参与地方经济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