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兵器工业集团1-9月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1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1-9月经济规模持续快速增长

  1-9月份,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截至到9月底,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44.87亿元,同比增长30.12%,完成年目标的79.24%。民品销售收入对集团公司整体经济增长作用明显,民品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33.50%,对整体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40.29%,拉动整体经济增长12.14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经济运行状况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主营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经济效益进一步提高。今年集团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尤其是民品经营规模和民品外贸出口快速增长,促进了集团公司整体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高。

  二是工业企业能耗状况有所改善。截至9月末,69户工业企业综合能耗为344.97万吨标煤,同比增长9.49%,万元销售收入综合能耗为0.84吨标煤,同比下降13.36%。其中,51户企业万元销售收入综合能耗同比降幅在10%以上。

  三是成本控制进一步加强。截止9月末,在原材料及能源价格持续增长的背景下,各企业按照集团公司的统一要求,通过内部挖潜和工艺创新等工作,降低原材料及燃料动力消耗1.18亿元,制造成本率呈逐步下降趋势。

  四是民品资金周转速度有所加快。民品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同比显著提高,充分表明了集团公司狠抓经济运行质量,严格周转率指标考核、制定下达预警线等一系列强化应收账款和产成品资金管理的措施初见成效。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