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天龙月产突破500辆大关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6-11-07

东风天龙月产突破500辆大关

  继10月份东风天龙月产首次突破500辆大关之后,11月,东风汽车公司商用车总装配厂东风天龙二版计划排产越过600辆门槛,再创新高。东风天龙生产呈现出稳步攀升的喜人景象。

  作为东风天龙装配生产主阵地,总装配厂自今年“5·18”东风天龙系列新品在该厂发布开始,即着力推进新品品质和产能提升行动,通过对影响天龙品质的工艺技术和装备问题进行全面梳理,确定了56项装配难点,列为改善课题,技术和装备部门两条战线分头组织实施,边试装,边改善,边生产,边拉练。历经半年时间攻关和推进,取得积极进展。截至10月底,已解决51项难题,完成率达到91.1%。共解决工装问题27项,工艺、工顺问题6项,部品问题5项,设计问题13项,砸掉了一个个制约天龙生产的“瓶子口”,提高了装配质量、生产能力和安全保障。

  与此同时,总装配厂还在全厂范围内持续开展了群众性的“决战D310”立功竞赛活动,通过在装配三线开展“保装配质量擂台赛”,在调试分厂开展“1+1>2结对子”竞赛,在全厂范围内开展“我为D310新品生产献一计”,活动提高了员工的习熟度,促进了装配质量、产能双双提升。装配三线班产由最初试装时的近20小时/台,提升到目前的班产20-30辆水平,生产节拍显著加快,为天龙产量提升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截至目前,东风天龙市场销售量已突破1000台。东风商用车公司正根据市场需求,进一步细分市场,推出适应性新产品,以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11月,从公司下达该厂的二版计划看,东风天龙产量为609辆、32个品种。预计明年东风天龙排产将达到80个车型、300个品种。对此,该厂正全力以赴,抓紧做好新品品质管控和产能提升行动,确保满足用户高品质的要求,以优质的产品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