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投旗下亚普公司再创新纪录 年油箱产量破百万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6

国投旗下亚普公司再创新纪录 年油箱产量破百万

  11月24日,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控股企业——亚普汽车部件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普公司)再传捷报,今年汽车塑料燃油箱生产量首次突破100万只大关,这是亚普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预计今年年底可实现销售130万只,当年产量名列全球第7名。

  亚普公司是专业从事汽车油箱系统开发、制造和销售的集团化企业,总部和研发中心在扬州,下辖扬州、上海、长春、重庆四大生产基地以及芜湖、天津、盐城、沈阳、烟台、海口等6家装配分厂,参股(50%)武汉亚普汽车塑料件有限公司。

  亚普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汽车塑料燃油系统供应商,抓住发展机遇、创立了自主品牌,为中国轿车燃油箱系统本土化和产品出口做出了突出贡献。

  亚普公司继2003年成为国内第一家批量出口轿车塑料油箱的企业之后,又在2005年9月与印度ZAAPL公司签订向印度转让油箱制造技术协议,成为国内第一家向国外输出技术的自主品牌企业。“亚普”品牌形象在国内外汽车行业都得到了进一步的树立。

  亚普公司成立18年来,为中国轿车工业提供了680余万只安全、环保、优质的塑料油箱,配套于大众、奥迪、通用、福特、雪铁龙/标致、戴/克、起亚等国际著名汽车集团在中国生产的轿车和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轿车。国内轿车塑料油箱的市场占有率保持在50%左右。

  亚普公司年产量从1万只攀升到50万只,用了14年时间;从50万只攀升到100万只仅用了4年时间;预计亚普年产量从100万只攀升到200万只,可能只需要2年的时间。到2008年,预计年产量将突破200万只,累计生产量将达到1000万只。生产能力快速上升,且上升周期逐步缩短,这既是亚普公司加强技术创新,强化经营管理的结果,也充分说明中国汽车工业呈快速发展的走势。

  未来三年,亚普公司将发展目标锁定为进入世界塑料油箱行业前五名。亚普公司正在建设具有世界水平的研发中心,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其中包括在印度、俄罗斯和泰国建设工厂的一系列国际化发展计划。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