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电荆门热电厂30年发电总量突破700亿千瓦时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08

国电荆门热电厂30年发电总量突破700亿千瓦时

  日前,国电荆门热电厂发电量达到了37.49亿千瓦时,刷新了年发电量历史新记录,超过了2004年37.24亿千瓦时的最高年发电量,同时提前40多天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年度计划。30年来,发电总量达到700多亿千瓦时。

  该厂是具有30年历史的传统企业,目前总装机640MW,2003年归属中国国电集团公司。该厂在“做实、做新、做大、做强”的战略方针指引下,安全生产、计划经营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特别是今年的精细化管理收到了鼓舞人心的效果。

  2006年年初厂部即与相关职能部门签订了电量计划目标责任状,将发电量任务分解到月,保证电量计划按月到位;为保证煤炭供应,与相关部门签订了电煤目标责任状,为保证脱硫除尘一体化改造工程的工期和质量,与相关部门签订了工程工期及质量目标责任状,同时出台了超发电量的奖励办法,极大地鼓励了广大员工的积极性。如今,该厂安全生产运行记录达到2250天(截至2006年12月6日);二期脱硫电价也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湖北省物价局原定的从10月10日起执行脱硫电价被他们通过不懈努力做工作提前到了7月1日,仅此一项,就增加纯利润1300多万元;三期扩建工程#6机组(600MW)年内投入商业运营;年发电总量从1976年建厂至今,合计达到710多亿千瓦,为湖北乃至华中的经济建设提供了强大的能源保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