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华电清镇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3

贵州华电清镇公司提前完成全年发电任务
实现利润目标翻一番

  截至12月11日,贵州华电清镇发电有限公司累计完成发电量36.18亿千瓦时,提前20天完成华电集团年初下达的年度发电量计划任务,同时超额完成华电集团年度承包利润指标,实现了利润目标翻一番。

  清镇公司今年以来在结束企业连续三年巨额亏损局面,实现零利润目标的同时,克服技改项目多、资金短缺、电价偏低、电煤采购困难等困难,紧紧围绕华电集团2006年工作会议精神和年中经济分析会精神,牢牢抓住发电量这个关键不放松,确保发电任务及时完成。一是推行安全生产闭环管理,认真抓好春、秋(冬)两季安全大检查,加强“安评”整改力度,积极开展生产现场规范化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等各种形式的安全建设活动,加大安全监察力度,确保企业的生产安全、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形象安全;二是狠抓经济运行抢发电量,对外加强联系沟通,确保超计划曲线发电,争取最大的负荷率,针对机组调峰优化运行方式,合理分配二、三期机组负荷,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隐患,争分夺秒保电量;三是强化设备治理和文明生产整治,对锅炉受热面爆漏隐患检查处理,改造四台锅炉燃烧系统,加装卫燃带,解决煤种变化、煤耗和油耗过高及锅炉频繁灭火等难题,确保机组设备利用小时达到最佳;四是规范燃料管理抓好“三煤”,提高服务质量,实行24小时收煤,增加库存储煤量,不同的煤种分堆存放合理掺烧,检斤率和检质率达到100%,以充足的煤量和优良的煤质确保发电任务的完成。 

  目前清镇公司正积极开展“保安全、抓节能、创效益、树形象”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奋战,向38.5亿千瓦时发电量发起冲刺,争取更大的效益和利润,并衔接好2007年的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