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度国家储备糖宏观调控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19

2006年度国家储备糖宏观调控工作顺利完成

  2006年,中国华孚贸易发展集团公司下属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的国家储备糖宏观调控工作创造了优异成绩,发挥了显著作用。临近岁尾,本年度的国储糖出入库、加工调运及竞卖等各项宏观调控任务也即将顺利完成。

  今年,我国食糖减产,市场供给不足,以及市场投机因素,造成食糖价格暴涨,影响了食糖产业的正常、健康发展,国家决定动用国储糖,平抑国内食糖市场价格。华商中心充分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人员少、办公经费严重不足的各种困难,精心组织、高度负责,很好地履行了国家交给的各项宏观调控任务。根据国家有关部门下达的任务,华商中心精心组织了多次原糖加工招标工作,组织出库、调运及加工在库原糖80万吨,加工古巴进口国储原糖13船共计37.5万吨,两项合计共加工117.5万吨。所有出库、进口及加工的国储糖均数量完整,质量完好,交货及时,有效地保障了国储糖竞卖的要求。今年,华商中心共组织国储糖公开竞卖12次,成交109万吨成品糖和5万吨原糖,充分落实了国家对食糖市场的整体工作部署,有效地弥补了食糖市场供求缺口,抑制了人为炒作和糖价虚高的问题,使市场逐步理性,价格接近合理水平。

  目前,2006年第14船进口古巴储备原糖已到达中国口岸。这船储备原糖入储国家直属储备仓库为2006年度国储糖的各项宏观调控工作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