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渤船重工今年生产经营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中船重工渤船重工今年生产经营再创新高

  截至目前,中船重工所属渤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6%;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民船完工接近50万吨,同比增长13%;新接船舶订单吨位279万吨,比去年同期翻三翻,新接合同金额是去年同期的7.6倍;实现利润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5.6%。

  今年是渤船重工民船生产总量创新高、生产任务最为繁重的一年,生产经营呈现出以下特点:

  在建船舶提前交船,产品质量持续提高,用户满意度进一步增强。在建造周期大幅缩短的同时,产品质量持续提高。前不久,渤船重工被中国质协用户委员会授予 “2006年全国用户满意企业”称号,成为两大集团公司所属成员单位中惟一获此荣誉的企业。

  新接订单份额继续扩大,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非船产品成为亮点。接单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积极承接成熟船型、批量船型,并开工建造了LPG船等高附加值产品,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今年以来,公司先后与环球航运公司签订了2艘32万吨VLCC的建造合同;与长航集团南京长江油运公司签订了2艘VLCC和4+2+2艘4.9万吨原油/成品油船的建造合同;与加拿大TK航运公司签订了2+2艘15.9万吨原油船建造合同;与中基国际海运有限公司签订了2艘4.6万吨级原油/成品油船的建造合同;与南京油运公司签订了2艘4.6万吨和2艘4.9万吨成品油船建造合同;与挪威公司签订了2艘16.3万吨船建造合同,超额完成今年承接100万吨订单任务,生产任务排到2010年。与此同时,非船产品生产也大放异彩。为宝钢集团上海浦东钢铁有限公司建造的目前世界最大、国内最先进的COREX-3000熔融气化炉炉壳和还原竖炉炉壳按期交付用户。

  逐步形成市场、科研、生产一体化的技术创新和技术进步机制,自我发展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增强。今年以来,渤船重工集中力量开发了有市场、有竞争力、有特色、有效益的标准化主导船型,以大型散货船、油船和LPG船为主体,逐步形成专业化、批量化生产,推动总装造船的产品结构和品牌船舶的形成。

  渤船重工成功开发的以 “安全、环保、健康和经济”为亮点的17.4万吨好望角型双舷侧散货船推向国际市场后,先后与希腊等国外船东签订了8艘船的建造合同。为满足散货船共同规范,公司又研发了17.7万吨双舷侧散货船。“渤船”品牌的好望角系列双舷侧散货船已经成为各大船东青睐的船型。目前,渤船重工船舶船型储备已达20余个,使公司拥有了市场选择的主动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