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冶集团2006年营业总收入达862亿 增长约25%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冶集团2006年营业总收入达862亿  增长约25%

  中冶集团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科技创新、管理创新和文化创新,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和精神文明成果书写集团第二个五年发展规划起步年新篇章。国务院派出监事会上任主席乔龙德和现任主席崔世安,高度评价中冶集团取得的骄人业绩,并殷切寄予中冶集团做实、做强、做大、做久。

  元月7日至9日,中冶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举行。本届国务院派出监事会主席崔世安用“鼓舞、振奋和高兴”六个字表达了对入驻中冶集团的态度,并认为中冶集团的指导思想符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符合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他明确指出,昨天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刚刚结束,中冶集团就召开了工作会议,在央企中不多见,说明中冶的工作是主动的。听了会议的工作报告,中冶集团2006年是改革大力推进的一年,是各项事业发展的一年,是创新取得成绩的一年,也是各项工作比较圆满的一年。特别是主要经济指标,确确实实都是很鼓舞人心的。中冶集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得力。中冶集团营业总收入、新签合同额、从业人员劳动生产率、利润总额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这五大指标都有新增长;营业总收入、新签合同额、从业人员劳动生产率、利润总额和国有资本保值增值这五大比率都有新提高;EPC工程总承包、资源开发、纸业、技术装备制造和房地产这五大主业都有新发展;中冶集团各类排名都有新进步。

  2006年中冶集团新签合同总额达到1260亿元,比上年增长40%。营业总收入达到862亿元,比上年增长25%左右,营业收入增幅在资产规模500亿元以上企业中处于上等水平。 

  利润总额超过30亿元,比上年增长100%,自2001年以来连续5年实现利润总额翻番。2006年年末资产总额780亿元,比上年增长39%。2006年最新公布的企业排名中,中冶集团位列全球最大工程承包商225强第2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39位、中国大企业集团第28位、全球华商企业500强第42位。中冶集团的综合实力、市场地位和企业形象,有效提升了集团在社会上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