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建走出去获突破 2006新签合同两成在海外

文章来源: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中国铁建走出去获突破  2006新签合同两成在海外

  1月15日,中国铁建总公司工作会议暨党委第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传来消息,2006年,中国铁建实施“走出去”战略取得重大突破。

  2006年,中国铁建在海外市场竞争中,紧紧抓住国家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企业“走出去”的历史机遇,加大工作力度,发育和培植海外经营资源,充分发挥企业重组后设计、施工资源有效融合所提升的经营能力,充分发挥所属中土集团海外经营和品牌优势,强化其海外经营的龙头作用,海外经营取得重大突破,全年新签合同额439亿元,占合同总额的20.7%,同比增长325%。

  中国铁建中土集团公司依托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整体优势,在海外大型、特大型项目承揽上,连续三次刷新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单体合同额最高纪录:合同金额12.7亿美元有土耳其高速铁路项目,是中国建筑企业在欧洲承揽的最大项目;与中信联合中标的总金额57.5亿美元的阿尔及利亚高速公路项目,是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承揽的技术等级最高的设计施工总承包项目;中标总投资83亿美元的尼日利亚铁路项目,是中国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市场的最大定单。

  据悉,中国铁建二十、十八、十四局集团公司在海外经营中均有新突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