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东送主通道天广高肇直流能量可用率连增三年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5

西电东送主通道天广、高肇直流能量可用率连续三年稳步提高

  2006年,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运行维护的西电东送主通道天广(贵州天生桥至广东)、高肇(贵州安顺高永坡至广东肇庆)直流系统能量可用率指标再创新高,分别为93.84%和96.32%,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实现了该指标连续三年稳步提高(天广直流2004年89.23%,2005年91.78%;高肇直流2005年92.53%)。

  超高压公司在2006年年初就制定了详细的检修方案,全力抓好直流年度检修工作,特别是对天广直流阀冷系统的所有的管道、2000多个均压电极,2万多个接头进行了检查和处理,成功消除了天广直流水冷系统漏水、结垢等严重威胁系统稳定运行的问题。加大了设备整治力度,消除了系统的薄弱环节,保证了系统运行的可靠性。在保证设备运行安全和检修质量的基础上,尽可能减少停电次数和缩短停电时间。组织技术骨干组建了直流攻关小组,对直流系统出现的新问题进行技术攻关,在6个月内成功解决了包括交直流保护配合、高肇直流站间通信等37个问题。

  2006年天广、高肇直流输送电量分别为61.73和165.54亿千瓦时,比2005年分别提高了31.6%和56.7%,为南方电网优化资源配置、保证电力供应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