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攀钢钢轨生产创三项国内新纪录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1-18

2006年攀钢钢轨生产创三项国内新纪录

  2006年,攀钢坚持精品战略和差异化战略,狠抓重轨产销衔接,钢轨产量突破70万吨大关,达到70.2万吨,销售量70.3万吨,其中出口钢轨10余万吨,创国内钢轨生产企业年产量、销售量和出口量三项最高纪录,也是攀钢钢轨生产历史最好纪录,标志着攀钢打造“钢轨国际一流品牌”迈出了坚实步伐。

  一是钢轨年产量创历史新高。2006年,随着攀钢轨梁万能生产线等三期重点技改项目完工,攀钢钢轨产能进一步扩大,为抓住国内市场较好机遇,攀钢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狠抓万能线与老线的生产协调组织,加强产运销衔接,全力确保合同兑现和品种质量,使钢轨月产量屡创新高。全年钢轨产量首次突破70万吨大关,巩固了攀钢国内最大铁路用钢生产基地的地位。

  二是钢轨销量创历史新高。攀钢营销人员加强与路局和铁道部的联系,针对目标市场积极开展工作,力争多拿订单。同时,加大特色产品淬火轨、100米长尺钢轨的宣传及推销力度。目前,国内多条重要铁路线均使用了攀钢100米长尺钢轨,特别是时速350公里100米长尺高速钢轨在西安局的成功使用,标志着我国钢轨生产技术达到世界领先水平。2006年攀钢销售钢轨70.3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并创出国内钢轨生产企业年度销量新纪录。

  三是钢轨出口总量创历史新高。2006年,攀钢坚持“市场是生命线”的观念,根据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变化,加大国际市场开拓力度,以钢轨为代表的攀钢名牌产品出口量逐步增加并成功进入美洲、澳洲等发达国家市场,全年出口钢轨超过10万吨,使国内钢轨生产企业年度出口量首次突破10万吨大关,树立了中国钢轨良好的市场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