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工作开局良好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7

国家电网公司2007年工作开局良好

  新年伊始,国家电网公司掀开了加速发展新的一页。1月份,公司上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着力加快电网发展,积极强化企业管理,呈现出一派蓬勃发展的崭新气象。
  
  公司“两会”引领全年发展

  今年公司“两会”全面总结了2006年工作,客观地分析了当前形势,明确了国家电网公司发展的总体思路。在一系列务实的工作部署和安排中,为时两天半的会议集思广益,明确了公司2007年的发展方向。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培育和弘扬“努力超越、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以优秀的企业精神推动国家电网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六个坚持”发展思路的提出,将“两个转变”进一步引向深入。

  作为民主管理的重要内容,国家电网公司职代会提案办理工作的优质高效,受到广泛赞誉。作为公司一届一次职代会提案之一,《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守则》在一届二次职代会上顺利通过,充分体现了公司发扬民主、尊重广大员工意志的工作作风。

  弘扬和培育企业精神,“两个转变”全面引向深入,为国家电网公司改革发展指明方向;一批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受表彰,激发了广大职工奋勇争先的积极性;两个“1号文件”圈定了新一年的重点工作;加强标准化建设成为公司发展新的着力点……国家电网公司上下充满了求创新、谋发展的进取氛围。

    履行责任远见卓识

  一直以来,国家电网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1月18日,《国家电网公司2006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公司继去年发布我国中央企业首份社会责任报告之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又一次重要行动。

  对此,社会各界好评如潮。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陈英女士认为,《报告》对中国企业正确理解和科学推行社会责任工作有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优质服务,已成为国家电网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窗口。1月18日,全国用户满意服务明星评选揭晓,公司系统8人9单位受表彰。1月19日,中央电视台播发了国家电网公司向社会做出的供电服务承诺;1月21日,播发了辽宁农电工葛春为民服务的优秀事迹。

  1月17日,单县生物质发电工程二氧化碳减排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与丹麦两国在CDM(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上的合作进入了实质性阶段。在1月29日召开的全国电力工业“上大压小、节能减排”工作会议上,国家电网公司与国家发改委签订了关停小火电机组目标责任书。注重节能和环保,是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和谐社会建设的必然要求。国家电网将在降低能源消耗、减少污染排放,压缩落后生产能力等方面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

  1月26日,第二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举行,公司入选“2006最具责任感企业”。这是继2006年12月公司在“2006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中位居“最具社会责任企业”排行之首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内外兼修打造坚强电网

  国家电网公司1月份工作的主题仍然是发展与安全。

  国家电网公司完成了《2007年全国电力市场分析预测报告》,对2007年电力市场供需形势的发展变化进行了深入分析,这份报告的出台为公司统筹规划提供了依据。

  据预测,2007年全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将达9500万千瓦左右,其中,公司经营区域新增装机容量约8000万千瓦。年底全国发电装机容量将达到7.2亿千瓦。

  新机组的集中投产,无疑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出了新挑战。1月10日,公司召开安全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分析与控制,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从应对突发事件到提前谋划,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1月22日,公司出台2007年安全工作意见,重申“三个百分之百”要求。

  2007年1月,电网进入冬季高峰负荷期,我国全社会用电量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1月中旬,一场暴雪覆盖湖北、湖南等地,华中电网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超过2006年夏季。

  国家电网公司对2007年农村“户户通电”工作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为供电区域内36万无电户解决用电问题,实现农村“户户通电”的目标。

  国家电网公司全面加强内质外形建设,积极主动与社会各界沟通,赢得了各方的支持和理解,为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内外部环境。1月9日,湖南省政府发布了《湖南省电力建设若干规定》,为电力建设开绿灯,使电力建设用地得到保障。1月24日,福建省副省长李川在出席福建公司工作会议时,盛赞电网公司在地方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顶梁柱”的作用。

  2007年,国家电网公司将沿着不断突破的发展之路开拓进取、奋发向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