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2006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国长航2006年主要经济指标再创新高

  2006年,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整体效益进一步提升,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过去的一年,中国长航克服航运市场运价下滑,燃油、钢材等成本大幅上升,沿江管道全面替代,三峡船闸完建开工碍航等经营困难,企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主营收入、运输产量、利润总额等多项指标再创新高。

  据快报统计,中国长航2006年完成货运量1.2亿吨,同比减少2.8%;货运周转量1613.5亿吨千米,同比增长24%;工业总产值66.3亿元,同比增长39.5%;燃油销售量176.4万吨,同比增长9.2%。实现营业收入210.3亿元,同比增长15.7%。集团实现利润总额5.38亿元,同比增长10.3%。

  2006年,中国长航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年实现固定资产投资近50亿元,同比增长近50%%;新增运力24艘,28.1万载重吨,是近年来发展最快的一年。同时,积极探索融资新渠道,短期融资债申报取得进展,启动了资产证券化相关工作,与国内外银行签订综合融资授信合作协议总额468亿元,为主业发展提供了资金保障。中国长航通过资产重组,成功实现干散货运输“借壳”上市,为干散货运输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长航凤凰的成功上市和股权分置改革,被证监会推荐为重组加股改一次成功的范例。

  中国长航在主要产业逐步步入良性循环之后,适时启动了部分困难企业“深化改革,实现扭亏”工作。中国长航成立了工作专班,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制定了扭亏方案。重庆公司、长江海外、武汉公司、芜湖公司等困难企业,积极做好“瘦身”调整和机构改革等前期工作。目前这项工作,已通过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近期将加快实施。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