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盐总公司2006年提前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9

中盐总公司2006年提前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

  2月8日,中国盐业总公司2007年度工作会议暨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庆祝大会在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中盐总公司实现第一步发展目标,迈向第二步发展目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2006年,中盐总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国有企业监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财政部、卫生部等有关部委的支持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的各项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食盐专营政策,按照年初企业工作会议安排,沉着应对产大于销的不利市场形势,积极面对国家审计署盐业专项审计和国家盐业体制改革,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发展,坚持维护食盐专营,推进行业联合,继续深化改革,强化管理,努力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推进企业文化建设,实现了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主营业务收入与利润同步增长,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增长31.71%,完成年计划113.34%;实现利润总额比上年增长33.76%,完成年计划109.1%;上缴税金比上年增长40.71%;主要产品产量快速增加,全年共生产加工各类盐首次超过1000万吨,比上年增长15.3%。全国生产食盐847万吨,批发销售食盐865万吨,食盐计划完成率113%,保证了全国合格碘盐供应。

  通过三年的努力,中盐总公司提前实现了“两步走”发展战略“用3-5年时间,盐产量突破1000万吨,成为亚洲最大盐业企业”的“第一步”目标,较好地完成了中央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第一个任期的考核指标,盐的产量、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和资产规模四项主要经济指标全面完成“第一步”目标任务。

  从2007年开始,中盐总公司将实施“第二步”发展战略,全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全力向“第二步”发展目标迈进,力争通过3-5年的努力,主营业务收入、利润总额、资产规模等三项经济指标在“第一步”发展目标的基础上再翻一番。盐的总产量达到1500万吨,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利润总额10亿元,资产总额200亿元,净资产报酬率达到10%,资产负债率控制在70%以内,单位生产增加值能源消耗降低20%以上。把中盐建设成为世界上盐产量规模最大、经济效益较好、具有竞争力、负有社会责任的强大盐业企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