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钢2006年产品出口创汇4.84亿美元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2

攀钢2006年产品出口创汇4.84亿美元

  2006年,攀钢优化资源配置,调整产品结构,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竞争,全年出口创汇达4.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5.2%,产品出口量、创汇额均创历史最好水平。其中,以重轨、冷轧镀锌板、无缝钢管、高钒铁为代表的“双高”产品出口量大幅增加,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一是在钢材出口方面,攀钢充分发挥自身技术、资源优势,努力实现国内、国际市场联动,加强产、运、销、研各部门的衔接,切实加大对重轨、冷轧镀锌板、无缝钢管等产品的国际市场开拓力度,满足国际市场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产品得到了国际市场的广泛认可。2006年,攀钢累计出口钢材57万吨,比上年增加88.5%;其中无缝钢管、板材出口分别达到13.8万吨、23.07万吨,同比增长90.65%和73.49%;成功开拓8个钢轨销售新市场,钢轨产品首次打入北美、澳新等发达国家和地区,实现了钢轨销售量、市场、品种的历史性突破。

  二是在钒钛产品贸易方面,攀钢一方面优化资源配置,积极协调生产,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出口,保证了战略用户的产品供应,并有效防止了市场可能造成的大幅度波动;另一方面加大对钒钛新产品的推广力度,与国际重点用户建立紧密合作关系,扩大了市场份额。2006年钒铁累计出口2437吨,比上年增加42.93%;钛白粉累计出口1.89万吨,比上年增加0.19万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