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2006年经营业绩创历史最佳

文章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2

中国电子2006年经营业绩创历史最佳

  2月5-7日,中国电子2007年工作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陈肇雄总经理作了题为《推进科技创新 转变增长方式 实现中国电子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熊群力董事长在闭幕式上作了重要总结讲话。

  2006年是“十一五”规划的起步之年,也是中国电子顺利完成整合重组后的第一年。集团董事会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中国电子全面步入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轨道。一年来,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国资委的工作部署,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明确发展战略,深化企业改革,推进结构调整,强化技术创新,扩大国际合作,规范内部管理,创新党建机制,营造和谐氛围,全面完成了国资委下达的年度工作任务,实现了为“十一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工作目标。

  2006年,中国电子生产经营呈现稳定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经营业绩创历史最佳。根据财务快报统计(不含南京托管企业),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6亿元,比上年增长11.7%;实现利润总额16.3亿元,比上年增长258%,创中国电子历史最高水平。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了国资委的考核目标值。

  2006年,中国电子获得全国首批创新型企业试点资格,成为国资委15家中央企业试点单位之一。顺利通过了3个国家级技术中心的复核认定,夏新研究院通过国家级企业技术分中心的认证,南京长江电子经教育部批准新设立了博士后工作站。目前集团公司已拥有各级研发机构近30个,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国家级企业技术分中心1个,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1个,省部级技术中心10个,博士后工作站5个,集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日趋完善。

  2007年,中国电子将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新型企业试点工作为主线,以结构调整为重点,坚定不移地按照“两年奠定基础,三年重点突破,五年快速发展”的战略部署,着力于推进科技创新、转变增长方式,加强资本运作、优化资源配置,规范治理结构、完善体制机制,深化国际合作和加强党建工作,努力实现经济规模和经济效益的较快增长,为2008年的重点突破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