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凯2006年销售收入、利润、出口创汇同步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2

乐凯2006年销售收入、利润、出口创汇同步增长

  2006年,在严峻的经营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在国务院国资委领导下,以项目建设带动结构调整,以技术创新提升核心能力,坚持科学发展观,积极转变增长方式,坚持自主创新,抢抓机遇,努力开拓国内外市场,实现了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5.9%;在消化原材料涨价1.34亿元基础上,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0.1%;出口创汇同比上年增长38.2%,取得了近年来的最好成绩,在“十一五”开局年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着数码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和传统影像市场的进一步萎缩,国内感光材料市场竞争进入到白热化阶段,对巩固和开拓市场提出了更大的挑战;原材料大幅涨价,产品制造成本急剧上升,利润空间缩小;人民币升值不仅增加了出口难度,也将影响盈利能力。面对这一切不利因素,乐凯集团公司准确把握市场形势,以变求变,坚持自主创新,以项目建设带动结构调整,以技术创新提升核心能力。结合行业发展和宏观经济发展走势,乐凯重新完善了 “十一五”发展规划,即“图像信息成为影像材料系统供应商;印刷材料成为印前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薄膜和涂层材料成为光学电子新材料供应商。”全力将公司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信息传载解决方案供应商。

  2006年,乐凯与柯达合作的所有项目进展顺利。乐凯数码公司铸涂生产线、TAC生产线、BOPET功能膜项目(用于对薄膜深加工)生产线、天津拉幅生产线、合肥聚脂薄膜生产线等重点项目建设按计划推进。为乐凯结构调整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乐凯积极优化研发资源配置,整合研发体系,提高创新能力和科研开发速度,重点开发数字影像材料、数字印刷材料、平板显示光学薄膜和窗膜系列产品。乐凯改进彩色相纸得到用户广泛好评,提高了销量和市场占有率。400型彩卷开发达到设计指标。TP型阳图热敏版、UV-CTP版、高白度彩喷纸基、双面高光彩喷纸基等新产品实现上市,并产生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全年申请专利24件。

  乐凯深入开展满意服务活动,围绕让用户用好乐凯产品增加服务内容和频次,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市场开展有针对性的技术服务和培训,加快了营销网络向数字化转型,大力开发数码产品用户。2006年,国内乐凯相纸销量同比增长52.4%,印刷胶片和胶印版材销量分别增长9.3%、17.6%。在国际市场开发方面,乐凯紧紧抓住国外公司银盐产品逐渐退出市场的时机,通过参加国际大型展会等方式,进一步扩大了乐凯的影响力,增强了国外经销商经营乐凯产品的信心。增派驻外人员,加大国际市场营销力度,巩固了已有市场的优势,开发了一批新客户并实现批量订货,加快国外乐凯专卖店的建设,乐凯国际营销网络趋于完善。2006年,彩卷出口同比增长7.1%,彩纸实现成倍增长,胶印版材出口增长34.2%。

  乐凯不断完善、强化各项基础管理工作,向管理要效益。做到眼睛向内找差距,放眼全球定目标,与国内外先进企业对标,促进了集团整体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通过完善了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体系,结合实际制定了考核管理办法和KPI考核指标,考核末位淘汰率达到了5%。加强人工成本控制,集团人事费用率下降了1.1%,劳动生产率提高了12%。2006年公司通过了质量、环境管理体系整合认证、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和国军标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取得《科研生产许可证》。同时实现了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节能降耗也取得新进展,万元产值耗标煤下降30%。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