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龙公司新年开局良好 一月份产销两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4

神龙公司新年开局良好 一月份产销两旺

  1月份,神龙公司产销双双突破两万辆。其中,整车生产均衡平稳、衔接顺畅、质量可靠,首次月产量跃上2.2万辆(22059辆)台阶,同比增长59.18%;整车销售20325辆,依然保持着去年底的良好势头,同比增长26.3%。尤其是去年投放的东风标致206和东风雪铁龙凯旋、C2三款新产品,进入市场的成长期,成为带动销量攀升的重要力量,两大品牌的系列产品在各细分市场上销售,正在出现结构性积极变化。这标志着神龙公司实现了确保良好开局的阶段性目标。

  新年伊始,东风雪铁龙和东风标致两个商务部展开了各具鲜明特色的营销活动。东风雪铁龙进一步发扬“亮剑”精神,坚持并优化完善了去年的营销经验和方法,并利用凯旋成为各省、市“两会”指定用车的契机,大力推行和完善品牌营销,促进凯旋、C2、富康等新、老产品的销售。特别是凯旋,当月就实现开票4174辆,占东风雪铁龙月销量的36.9%,这是该车型自去年5月份上市以来首月开票突破4000辆,实现了本车型销售的“开门红”;东风标致在307夺得首次C-NCAP碰撞试验冠军头衔后又乘势推出了307舒适版,再次提升了东风标致307全系列产品在各细分市场上的竞争力,从而拉动了东风标致品牌的销售。

  为满足销售,武汉、襄樊两个工厂精心组织,克服困难,通过内部挖潜提升产能;采购部、生产部、技术中心、质量部等部门竭尽全力保证了零部件供应畅通无阻,有效保证了生产正常进行。尤其是生产部针对凯旋尊贵型轿车销售火爆的大好局面,在整车几乎接近零库存的情况下,紧急分析筹措资源,经与东风雪铁龙商务部协商,果断追加129辆凯旋尊贵型轿车生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市场缺口。

  同时,神龙公司新年第一款新车——东风雪铁龙新萨拉·毕加索正式发布,开创了宽敞轿车的新典范。1月21日,神龙公司双品牌在最具权威的“2006 CCTV年度车大奖”评选中获奖。东风标致206凭借优异的专业测试成绩、超高的人气和出众的品牌形象从众多的竞争车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2006 CCTV中国年度经济型轿车(1.5-1.7L)”大奖;东风雪铁龙凯旋凭借全方位的科技创新,一举夺得“2006 CCTV中国年度最佳技术创新汽车”大奖,再次成为中高级轿车的焦点,为上市元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此外,神龙公司打造百万辆级的发动机工厂的襄樊机加工程项目建设已拉开序幕,标志着神龙公司第二工厂建设正按预定计划顺利推进。到2009年整个二厂建成,神龙公司将形成年产45万辆整车、以及满足市场更大需求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汽车零部件总成的生产能力,神龙公司的整体竞争实力将进一步提升。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一月份的良好开局,为神龙公司上下更加积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为全面执行质量领先战略、确保“3318”计划以及神龙公司永续发展战略的顺利实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