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06年利润增长44%

文章来源:北京矿冶研究总院  发布时间:2007-02-16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06年利润增长44%

  2月12日上午,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召开2006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2006年,矿冶总院在科研和技术创新、工程设计与承包、科技产业及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业绩。全年主营业务收入达11亿元,快报利润4200万元,分别比2005年增长27%和44%。全面超额完成了国资委对该院2006年度的经营业绩考核指标。根据2006年度快报数据测算,预计完成利润总额将超过目标值39%,净资产收益率将超过目标值52%,科技投入增长率将超过目标值195%。

  科研和技术创新能力得到加强

  2006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科研和技术创新在申请立项、签订合同数量、合同总金额、科研经费到款额和科技成果等各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特别是以“十一五”、863计划和科技支撑计划为主的国家纵向科研任务合同大幅度增长。全年新批准立项和新签订的国内外科研项目合同共318项,合同总金额为17149万元,其中国家项目合同金额为8711万元。

  工程设计和工程承包业务快速发展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工程咨询、设计和承包业务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新开工项目的合同总金额为19115.5万元,比2005年增加63.4%,其中工业项目18148.3万元,同比增加73.9%,包括一批重点工程项目。

  哈萨克斯坦铜业公司尼古拉耶夫选矿厂改造项目是北京矿冶研究总院进入哈萨克斯坦的第一个工程设计和设备成套项目,预计2007年5月完成整个选矿厂的改造工作。呷村银多金属矿选矿厂建设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创造性地开发出选冶联合流程,能够解决银、铅、锌、铜、锑难以全部提取和综合利用的难题。2006年11月,选矿厂正式竣工投产。滩间山复杂金矿EPCM项目一期工程投产。滩间山金矿项目是该院第一次承担设计、采购、项目建设管理与试车调试的中外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已顺利投产并正式移交业主。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承担的铜化集团新桥矿业有限公司废水处理工程设计,在引进的基础上研发出了更为适合我国的HDS(高浓度泥浆)法处理矿山废水新工艺,并建立了示范工程,在行业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承担的内蒙古长山壕金矿EPCM项目,标志着北京矿冶研究总院正式进入大型黄金堆浸领域。 

  科技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2006年,北京矿冶研究总院14个主要产业单位的总产值11.3亿元,比2005年增长17.8%;销售额为 10.38亿元,增长23%;回款额为9.9亿元,增长20.45%。其中 材料产品、机械产品、选矿药剂产品都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北矿磁材股权分置改革顺利完成

  2006年4月,北矿磁材股份公司顺利完成股权分置改革,为北矿磁材的再融资奠定了基础。

  国际化经营进展加快

  北京矿冶研究总院2006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900.15万美元。在出口创汇总额中,自营出口为2794.52万美元,占出口总额的83.1%;同比增长89.56%。在涉外技术服务方面继续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日前,经商务部批准,北京矿冶研究总院已获得了国外工程咨询与工程承包资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