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峡工程“十一五”力争做到综合效益基本发挥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5

三峡工程“十一五”力争做到综合效益基本发挥

  2007年2月27日至3月1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在湖北宜昌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06年及第一个业绩考核任期的工作,分析当前形势,调整和完善“十一五”发展目标,部署2007年工作。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张宝欣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作大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06年中国三峡总公司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认真落实“四个一”的水电开发理念,精心组织工程建设和运营,全面推进发展战略实施,努力构建创新型企业,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呈现良好的局面,实现了经营业绩的持续增长。2006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141.9亿元,同比增长2.45%;实现利润总额84.5亿元,同比增长13.42%。

  总结第一个业绩考核任期的工作主要有五点体会和经验:一是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四个一”的水电开发理念,处理好工程建设与移民安置、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二是坚持以三峡工程建设与运营为首要任务,坚定不移地把质量和安全摆在首位,努力实现科学发展和安全发展;三是坚持以发展战略为指引,牢牢把握大型水电开发的战略定位,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四是坚持以业绩考核为手段,强化企业内部管理,促进经营管理水平和效益的提升;五是坚持以党员先进性教育和“四好”领导班子创建为抓手,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总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在全面分析国有企业改革、电力体制改革、资本市场发展形势和中国三峡总公司自身条件后,他要求全体员工切实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抓住机遇,有效利用建设开发和并购重组两种手段,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辩证地处理好发展速度、规模与质量、效益的关系,处理好水电开发与其他能源开发业务的关系,处理好当前发展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十一五”期间中国三峡总公司将努力实现三个方面的目标,即三峡工程综合效益基本发挥、现代企业制度基本建立、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基本形成。

  2007年,重点要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精心组织三峡工程和溪洛渡、向家坝工程建设,创建国际一流水电工程;二是加强三峡枢纽的安全运行和优化调度,充分发挥工程防洪、发电、航运、生态效益;三是加快实施总公司发展战略,增强企业持续发展的后劲;四是全面落实总公司科技发展规划,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能力;五是加强和规范企业内部管理,增强集团管控能力和防御风险能力;六是继续深化业绩考核工作,进一步提高经营效益与战略执行能力;七是自觉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着力构建和谐工区、和谐企业;八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为总公司发展提供保障。工作会上,总公司还与14个被考核部门和单位签订了2007年度业绩考核责任书,表彰了创建“四好”领导班子先进集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