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年华能投产容量占全国同期总容量的13.35%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06

06年华能投产容量占全国同期总容量的13.35%

  3月2至3日,华能集团公司召开了2007年基建工作会议。2006年华能集团超额完成基建投产任务,基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贯彻“两高一低”的基建方针取得新的成绩,节能环保工作迈出新的步伐,基建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投产规模创造历史新纪录,全年共投产机组共1351.7万千瓦。投产容量、新开工规模、在建总规模、投资完成额均创出华能历史上的最好水平。

  2006年华能投产容量占全国同期投产总容量(1.0117亿千瓦)的13.35%,占国内五大发电公司投产总量的27.96%,在国内发电企业中位居第一。同时在投产单机容量、投产总规模、超超临界机组数量上也占居优势。

  截止到2006年底,华能集团装机规模达到5718.49万千瓦,同比增长31.3%,比全国发电容量同期增长速度超出11个百分点,装机容量与增长速度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会议提出了2007年的基建工作目标是确保投产1000万千瓦。明确了基建重点工作是继续强化安全管理工作,突出地抓好基建施工安全,稳固安全施工的良好局面;确保基建工程环保设施严格做到“三同时”;确保今年基建投产任务完成;加大奖励力度;加强基建管理体系建设;加强风电、煤炭产业工程建设管理,通过调研,逐步建立风电、煤炭产业工程管理制度。积极推进绿色煤电工程、核电示范工程等的进程。

  华能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李小鹏在讲话中指出,2006年华能克服困难,顽强拼搏,成绩大,亮点多,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继续保持了华能在国内发电行业的领先地位。去年基建创造了多个第一,全年新投产装机容量1351万千瓦,在全国发电企业中名列第一;华能玉环电厂1号机组投产,为国内首台百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并成为国内首座装有百万千瓦机组的燃煤电厂;玉环电厂一期工程30个月投产2台100万千瓦超超临界机组,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2007年要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又快又好发展,贯彻落实华能集团2007年工作会议提出的“五个确保”总体目标,确保今年新投产装机容量1000万千瓦,为集团公司在国内发电企业中率先进入世界企业500强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