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06年净利润突破500亿比上年增长28.08%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04-11

中国石化06年净利润突破500亿比上年增长28.08%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记者 齐中熙)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10公布了公司2006年度业绩。20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45.79亿元,比上年增长30.72%,净利润人民币506.64亿元,增长28.08%。

  这份业绩报告透露,综合考虑公司盈利及未来可持续发展需要,中国石化董事会决定派发截至2006年底12个月红利每股人民币0.15元。扣除中期已派发红利每股人民币0.04元,年末派发红利每股人民币0.11元。

  谈及2006年的业绩,中国石化董事长陈同海表示:2006年,中国石化坚持“改革、调整、创新、发展”,经营规模不断扩大,资产质量不断提高,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公司实现了油气增储上产,原油产量突破4000万吨;炼油能力排名世界第三位;乙烯产能排名世界第四位;成品油销售网络不断完善,自营加油站数量达到2.8万座,排名世界第三位。”他说。

  勘探方面,中国石化去年突出川东北和东部深层的天然气勘探,加强老区石油滚动勘探和新层系勘探。川东北天然气勘探继普光气田之后又有了重大发现。此外,东部老区、西部塔河等油气勘探也获得新的进展,为后继资源接替奠定了基础。

  油气开发方面,加大滚动勘探及油藏评价力度,油气产量稳步增加,原油产量首次突破4000万吨。

  炼油方面,全年加工原油14632万吨,增长4.6%。业绩报告称,2006年,国际原油价格在高位振荡,国内成品油价格继续从紧控制,虽然公司努力降低原油成本,但炼油业务仍出现经营亏损,炼油每吨亏损20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