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风帆股份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1

中船重工风帆股份顺利实现首季开门红

  近日,风帆股份公司生产经营传喜迅,2007年一季度各项经营指标又创新高。完成工业总产值(现价)5.46亿元,同比增长28.5%;实现销售收入4.39亿元,同比增长36.3%;利润总额1500万元,同比增长49%。风帆进行产品结构优化调整后,整体优势初显,发展势头强劲。

  作为国内行业中的龙头企业,风帆近几年持续进行了大规模的技术改造,以产品品种为基础重组、新建了十几个分公司,优化了公司产品结构和生产布局,实现了产业升级,目前已经拥有了包括起动蓄电池、工业蓄电池和绿色环保新能源在内的多种产品,蓄电池年生产能力达到近1000万只。同时进行了股份制改革,对组织机构和管理运行模式实施了战略性调整,管理职能下沉,各生产制造单元以利润、成本为中心实行独立核算,2006年共降低成本4000余万元。风帆在技术、市场、管理、融资、质量、生产、人力资源等方面都具备了快速大发展的整体优势,大公司、大集团规模初现。

  2007年初,风帆即召开会议,对全年质量、成本、安全及销售等各项工作进行部署,确定了“乘势而上,全面完成年度经营指标;规避风险,提高企业经营质量;开拓市场,着力创建服务品牌;完善机制,突出抓好科技创新;发挥优势,提高资本运作实力;做好项目,早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的工作思路。头三个月,生产经营在承接去年“十一五”开局年良好增长态势的基础上继续保持较快增长速度,顺利实现开局好,开门红。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