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运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文章来源: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8

中国海运一季度经济运行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2007年4月16日下午,中国海运在上海总部召开今年一季度安全生产效益电视电话分析例会,全面总结今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第二季度的工作。

  根据会议报告的信息,中国海运今年以来,坚持科学发展观,以效益为中心,市场为导向,全面推进和实施精细化管理,经济运行质量得到了明显提高,呈现出健康、协调、可持续的良好发展态势,全面实现了今年年初工作会议确定的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奋斗目标。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中国海运完成货运量8666.25万吨、货运周转量1500.24亿吨海里,分别为去年同期的112.3%、111.07%。集团一季度经济运行的主要特点是:主营业务收入增长幅度超过成本增长幅度;实现利润能力增强,同比增长12.47%;单月货运完成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成本控制得到进一步加强,燃油费用同比增幅回落,其它各项成本都得到有效控制;主营船队去年的应收运费已在三月底前全部收回;集运、货运、油运、海盛、客运、香港航运六大船公司全面实现盈利,并超过考核进度;物流业、制造修理业、船舶管理业、供贸业、码头业等相关产业全面实现盈利;安全状况保持了相对稳定。

  李绍德总裁在会议上强调,面对当前较好的发展态势,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关键是要立足本职,做好自身的工作,为全年工作打好更加扎实的基础。他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大和推进精细化管理,加强安全管理,确保企业稳定,紧紧抓住第二季度运输生产有利时机,精心组织、精心经营,乘势而上,不断提高优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在为市场服务、为大客户服务中,求得自身又好又快的发展;并对二季度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集团第二季度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提高经济运行质量,确保收入增长继续高于成本增幅,确保集团经济指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