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铸管炼铁部一季度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3

新兴铸管炼铁部一季度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新兴铸管集团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炼铁部一季度按照有关部署,确立了工段更新更高的生产目标,并将任务目标层层分解到班组职工,通过大力宣传发动和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议等活动,使该部多项主要生产技术指标再创历史新水平。

  第一,在元月份年检对风机等30多项设备技术改造的基础上,炼铁部通过小改小革和合理化建议活动再次完成了10多项设备技术改造项目。特别是烧结机松料器重新设计制作完成后,真正实现了厚料低碳、低耗高效的目的,使一季度多项指标再创新高。其中3月29日当日烧结矿产量达到3813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从3月26日至4月4日,平均日产达到3666吨,创历史最好水平。第二,成立治漏小组,小组对漏风部位进行了分析,并制定了治理措施,通过努力,使烧结漏风率顺利降低了5%。第三,加强点巡检和专检,狠抓润滑及设备卫生,所有设备运行状况均在撑控之中。1-3月份,烧结机利用系数为2.46t/m2天,已达到同行业第二的水平。第四,在保证烧结矿质量的前提下,在外矿价格升高的情况下,多配吃低价格的原料,使主要材料成本降低。其次是降低水耗和燃料消耗。通过利用循环水和污水,使新水消耗控制在100公斤/吨矿以内,达到历史最好水平。在燃料消耗上,加强操作,严格控制燃料粒度,使燃料消耗已控制在48公斤/吨矿以内,达到历史最好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