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4

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实现首季开门红

  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4月18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上传来的数字显示,中国大唐集团公司1-3月份,生产经营指标良好,发电量完成690.83亿千万时,同比增长25.94%;供电煤耗完成339.57克/千瓦时,同比降低10.57克/千瓦时,发电厂用电率完成5.59%,同比降低0.27个百分点,实现了发电量和节能降耗的首季开门红。

  1-3月份,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工作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安全生产保持平稳态势,生产的安全性、可靠性、经济性进一步提高;二是发电量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的态势,超额完成了一季度的发电量计划;三是供电煤耗持续大幅度下降,其他消耗性指标收入也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四是经济效益稳步提高,收入增长高于发电量增长和成本增长,利润增长高于成本增长;五是企业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特别是燃料管理各项指标进一步好转,电热费回收情况也明显好转,电量转移替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为更好地完成全年的各项奋斗目标,中国大唐集团从六个方面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重点:一是强化安全管理,明确责任、夯实基础,继续减少非计划停运的次数和时间,提高设备等效可用系数,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防止发生人身、设备事故。二是千方百计解决影响增发电量的主客观制约因素,想方设法提高机组的平均利用小时,扎扎实实做好小火电机组向高效率机组转让发电指标的工作。三是努力降低标煤单价,严格控制燃料成本,进一步坚强燃料的供应和管理工作。四是进一步搞好项目的优化设计,确保投产项目的资金到位,严格执行进度要求,严格控制造价,保证工程质量。五是加强对亏损企业的管理,在努力争取发电量、提高平均利用小时的同时,争取新机组合理的上网电价和脱硫机组的脱硫电价。六是解决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关键问题,为企业生产经营的顺利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为实现今年上半年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