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航一季度生产经营再创历史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5

中国长航一季度生产经营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一季度,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实现营业收入40.56亿元,同比增长21.4%,利润总额1.5亿元,同比增长119%,创历史新高。

  4月16日,中国长江航运集团召开了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研究分析经济运行情况。今年以来,中国长航抢抓发展机遇,努力适应市场,克服沿江管道全线贯通、三峡船闸单线运行、以及“两节”长假等不利因素影响,主要产业经济指标平稳增长,多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经济运行质量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尤其是船舶工业保持强势增长,一季度实现工业总产值17.86亿元,同比增长51.2%,成为中国长航主要效益支撑。

  二季度及今后一段时间,中国长航将重点抓好以下重点工作: 

  一是加快推进企业升级转型。在抓好海运经营发展的基础上,抓好“长江战略”的完善、细化与推进,巩固和强化长江业务的基础地位。

  二是继续加快造船工业的有效发展。细化造船工业“十一五”期发展战略,提前研究“十一五”期末造船市场可能下滑的应对措施,抓好在建扩能工程建设、经营接单和工业生产组织的有效衔接。

  三是强化加快发展中的风险防范。建立风险防范责任制,严格控制资产负债率,研究分析和有效防范企业转型升级中的经营发展风险。 

  四是抓好困难企业“深化改革、实现扭亏”工作。强化对困难企业脱贫解困工作的跟踪督办,加大对困难和亏损小企业清理、归并的力度。

  五是加大经济运行的监控,抓好企业资金管理和平衡,提升企业经济运行的质量。

  六是加大增产增收增效以及控制成本力度。要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努力增产增收,千方百计控制以燃油成本为重点的各项成本费用,不断提升集团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