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首季主营收入增长近六成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7

中船重工首季主营收入增长近六成

  据快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船重工生产经营开局良好,各项经济指标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经济总量增幅高达59.1%,主营业务收入增长59.7%,增加值、产品销售收入、手持合同金额增幅均超过40%,为全面完成2007年“77730”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船重工第八次工作会议召开后,各成员单位以会议精神为指引,结合实际,认真研究、精密部署2007年工作,扎实落实各项工作计划,克服一季度冬季施工及节假日集中等因素影响,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一季度中船重工经济运行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生产经营开局态势良好,民品保持高速增长。经济总量、增加值、产品销售收入、手持合同金额的增幅均超过40%。民品实现产值同比增长44.5%,承接合同金额增长22.8%。

  二是产品生产速度持续提升。船舶开工吨位同比增长130.2%,完工吨位同比增长159.1%;4250TEU集装箱船再创建造总周期314天的新纪录,3.5万吨成品油船创造水下周期新纪录,7.6万吨成品油船建造周期持续缩短。船用低速、中速柴油机产量增幅超过35%。甲板机械、螺旋桨等产品产量增幅均超过15%。修船产值同比增长35.7%,创汇同比增长127%。非船产值同比增长44.1%,物流自动化系统、铁路车辆、齿轮箱、厚壁钢管等产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三是安全生产形势总体良好。集团公司以1号文件印发《2007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点》,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体部署。李长印总经理与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2007年安全生产责任状。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在春节前及春节期间分别深入科研生产一线,对安全防范工作进行有效督察。3月份,在全系统开展了以“抓落实、保平安”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促进了安全生产计划、责任的落实。

  四是在产品实物量大幅提高的同时,保持了产品质量的持续稳定,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发展势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