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成员单位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9

中船重工成员单位一季度生产经营状况良好

  今年一季度,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各成员单位生产经营呈良好发展态势。

  大连船舶工业公司(集团)各企业共完成工业总产值55.1亿元,同比增长29.8%;实现利润6033万元,同比增长194%;承接船舶订单64.9亿元/146.6万吨,占年计划的27%/29.4%。造船开工9艘/113.8万吨,同比增长195%,造船完工8艘/52万吨,同比增长138%(按吨位计);柴油机交工11台/12.4万千瓦,同比增长14.4%;船用螺旋桨交工95个;阀门交工17046组。

  陕西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完成工业生产总值2.55亿元,同比增长14.86%;出产柴油机36台/96188千瓦,同比增长8.31%;新签柴油机合同152台/11.4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6台,提前9个月完成全年经营指标。与此同时,公司一季度科研和新产品开发工作成效显著。返销日本大发柴油机株式会社的DK36柴油机机身,有望创下公司大宗铸件返销纪录;MAN32/40柴油机、DK20柴油机国产化研制工作有序推进,均有望按照节点计划投入生产。

  武汉重工铸锻有限责任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3.61亿元,同比增长36.40%;实现利润完成2800万元,同比增长330.11%;承接合同金额5.09亿元,同比增长12.02%。主要产品产量平稳增长,大型锻件完成1.09万吨,同比增长24.39%。在曲轴生产方面,已完成4根曲轴的红套,其中第1根S60MC-C曲轴即将完工。

  重庆重型铸锻厂完成工业总产值2.66亿元,同比增长38.8%;实现利润1142万元,同比增长3倍多;手持合同已达7.2亿元,占年计划68.9%。今年,该厂把节能降耗作为降本增效的核心工作,收到了良好成效。一季度工厂万元产值耗标煤同比下降22.2%,综合经济效益指数同比增长69个百分点。

  重庆齿轮箱有限责任公司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41.7%,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3.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5.4%,承接合同额同比增长103.7%,回收货款同比增长108.3%。风电齿轮箱研发水平再上新台阶,一季度完成了2.5MW风力发电增速齿轮箱齿轮设计制造关键技术开发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并通过评审验收。

  天津新港船厂完成工业总产值5.78亿元,同比增长87.7%。其中造船完成产值同比增长88.13%,一季度共有1船交工,5船在建;修船完成产值同比增长155.35%,共完成包括散货船改装成汽车滚装船、挖泥船加长加装动力系统改装在内的26艘各类船舶的修理,其中外轮修理占60%以上;非船产值同比增长10.01%。与此同时,工厂经营工作再创佳绩。一季度承接合同金额同比增长9.36倍。其中手持船舶订单达到59.46万吨/27艘;承接修船合同量同比增长2.7倍;非船产品经营实现了重大突破,在与德国TKF公司合作承接5台巴西堆取料机的合同后,3月底该厂又签订了国内首制6.25米捣固装煤推焦一体车供货合同,合同金额超过2亿元。

  七二五所一季度手持合同9.8亿元,同比增长60%;新签合同3.9亿元,同比增长48%;完成合同3.1亿多元,同比增长17%。在稳固优势产业的同时,七二五所新兴产业已初具规模。南水北调工程、钢筋混凝土阴极保护市场和海水淡化领域形成突破,新签合同额是去年同期的4倍;金属复合材料签订合同额也较去年同期翻一番;投资兴建的海绵钛厂,一季度签订合同近1700万元。重点领域订单量稳步提升,苏尔寿双相不锈钢泵体项目已签订长期供货合同,一季度已完成供货1200万元。此外,重点新产品的推广也取得较大成效。北京乐普公司第二代药物支架获得市场广泛认可,签订合同7000多万元;金属复合材料爆炸焊片在山东魏桥铝电项目上签订合同600余万元。

  七一六所一季度新签民品合同0.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0%。七一六所青岛杰瑞自动化公司生产经营完成情况较好,已完成年度经营目标的44%。

  中船重工物贸集团有限公司钢材经营规模不断扩大,一季度共实现联合统筹订货量17.7万吨,占船厂总采购量的80%。型材、钢管、有色金属、非金属等各经营部门新签合同数量同比大幅增长。外贸经营持续增长,钢材、船用产品、非船用产品、公路安全设施、机电设备等产品的进出口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