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船重工北船手持造船合同超十亿美元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6-15

中船重工北船手持造船合同超十亿美元

  截至5月25日,随着两批共计11艘好望角型散货船建造合同的生效,中船重工所属青岛北海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今年累计承接15艘18万吨散装货船建造合同订单,手持合同270万载重吨,金额超过10亿美元。

  今年2月上旬,北船重工与河北远洋运输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首批4艘18万吨散货船建造合同生效后,公司继续扩展造船业务,又与河北远洋麾下的香港北方船坞和台湾台塑集团达成了为其建造好望角型散货船的合作意向。在与上述两家公司分别进行了多次技术和商务谈判后,3月12日、4月16日,北船重工分别与香港北方船坞和台塑集团海运公司签署了8艘和3艘好望角型散货船的建造合同。按双方合同约定,上述两批船舶订单最迟于5月底前正式生效,香港北方船坞和台塑集团海运公司已分别于5月25日前执行了合同要求。至此,北船重工承接的15艘18万吨散货船的建造合同全部生效。

   目前,北船重工正在积极准备上述船舶设备的采办和船舶建造的前期事宜。1号船和2号船将于明年的一季度开工建造,首制船的具体开工准备工作正在筹划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