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投五强溪水电厂提前5天完成半年度发电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2

中电投五强溪水电厂提前5天完成半年度发电任务

  截至6月25日,中电投五强溪电厂年累计发电量达25.9027亿kWh,提前5天完成半年发电任务。

  年初,五强溪水电厂瞄准设计发电量这个目标,作为年度推进型工作来组织实施,制订了不同季节、不同水头、不同时段下水库及机组优化运行方案,并细化成模型,取得了明显的发电效益。进入主汛期后,正确处理发电和防洪的矛盾,积极实施洪水到来之前腾空库容、洪水过程中超出力运行、洪尾合理超蓄三项措施并举。在迎战“070610洪水”过程中,该厂通过发电将库水位提前消落到95.95m,腾空库容2.01亿m3,增发电量2115万kwh;在防汛形势极为紧张的情况下,根据后期天气情况,五凌电力梯调积极向省防汛办建议,将库水位由汛限水位98m蓄至101m,超蓄水量2.365亿m3,增发电量2688万kwh;充分利用机组增容成果,发挥水头效益,连续8天超出力运行,增发电量262万kwh,三项累计增发电量5075万kWh。

  进入主汛期后,五强溪水电厂把每一场来水都当作最后一场洪水来对待,保证防汛安全的同时,争创最大的发电效益。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