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六月销量突破万辆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4

东风本田汽车公司六月销量突破万辆

  6月,东风本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Honda)实现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目标:单月销量达到10813辆。

  截至6月30日,东风Honda上半年销售汽车53818辆,其中,在去年4月上市的东风本田思域(CIVIC)销量达到75881辆,于今年4月21日上市的新世代东风本田CR-V两月销量达到10961辆。

  这是东风Honda汽车投放市场三年多来首次实现单月销量突破万辆佳绩。仅靠一两款市场追捧的新品就能在短期内实现月销量过万辆,东风Honda不仅创造了业内奇迹,还一跃跨进中国轿车市场10万辆级俱乐部和主流汽车企业行列。

  近四年来,充满激情、梦想而又创新、务实的东风Honda持续创造业界瞩目的“东本速度”:2004年5月,CR-V上市,创造当年售出10472辆、当年盈利的业绩;2005年,产销汽车26244辆,同比增长150%,在全国21个SUV生产厂家中单一车型销量排名第一;2006年推出的CIVIC下线即热卖,东风Honda全年销售63373辆,实现产销量翻番;2007年,东风Honda的产销量预计达12万辆,将再度谱写发展新篇章。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东风Honda以“梦想力量”驾驭“东本速度”,造就行业黑马的原因有四:

  第一,得益于优质产品。东风Honda2007年4月推出的新世代CR-V以其创新的轿车化理念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它是本田CR-V的第三代车型,强调轿车和商务车的概念,无论是车体外观、内饰、动力性还是安全、节能、环保、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方面都明显优越于第二代车型。

  以“看,触摸,驾驶,都让人感到振奋”为开发理念的东风Honda全新CIVIC上市。作为Honda的主要车型,CIVIC已在世界上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累计销售超过1600万辆,成为Honda单一车型中最畅销的产品。CIVIC最吸引人的是其超强的节油能力。据国家汽车排放检测权威机构公布的轿车产品油耗公告,手动挡CIVIC以每百公里油耗6.9升的成绩成为1.8升轿车组的节油冠军。另据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06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东风Honda全新CIVIC在中国中型车市场获得新车质量最高得分,每百辆车问题数远低于中型车新车质量平均问题数,成为唯一一款得分问题数在100以下的非豪华车。

  第二,得益于精准营销。与一般汽车企业每年推出几款新车不同,东风Honda走的是“精·准”路线,目标是要让所推出的车都成为细分市场中的领头羊。2004年推出的04款CR-V、2005年推出的05款CR-V,2006年推出CIVIC和今年推出的新世代CR-V,都证明“精·准”路线的正确性:CR-V连续两年占据中高端SUV市场头把交椅;CIVIC仅用一年,累计销量突破60000辆,迅速成为国内中级车主流阵营的主力之一,并抢夺中高级轿车市场20%的潜在用户;新世代CR-V已重新夺回中高端SUV市场销售冠军的宝座。

  第三,得益于企业文化。作为东风和本田的合资企业,东风Honda秉承两个母公司的文化基因,激情燃烧着超越现状、实现梦想的火焰,相继推出的CR-V和CIVIC两款车型,凭借高含量的汽车科技、低油耗的环保节能、全方位的安全品质、时尚前卫的外观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

  第四,得益于高效管理。以QCD管理建立起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为目标,东风Honda以优异的质量、最低的成本、最快的速度向用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公司从市场与企业的实际出发,制定战略规划、事业计划和实施计划,并按照创新的思路、超越常规的观念和作法以及务实的作风,坚持不懈地去实现这些规划,推动企业的跨越式发展。东风Honda已在30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建立起了强大的销售网络以期将产品和服务以最快的速度传递到用户手中,目前签约特约店已达184家、开业131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