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化茂名乙烯月产突破九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中石化茂名乙烯月产突破九万吨

  茂名乙烯瞄准先进水平,强化精细管理,精心开好大乙烯,6月份月产首次突破9万吨,发挥了百万吨乙烯的规模优势。

  自从建成全国首座百万吨乙烯生产基地,茂名乙烯站在了新的发展起点上。他们总结近一两年来生产、经营和管理工作的得失,对照先进找不足,从思想认识、管理水平、技术指标以及成本效益等四方面,查找与国内外先进水平的差距,重新确定经济技术指标,誓向强化管理要效益。

  强化责任意识教育,引导职工树立“争当效益排头兵”理念,并发起“管好百万吨乙烯,争当效益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员工勇挑重担。

  消除生产瓶颈,延长运行周期。裂解新装置由于设备制造质量和设计缺陷等原因,陆续暴露出裂解气压缩机效率低、炉子运行周期短等问题。茂名乙烯一方面组织技术力量,开展管理创新和技术攻关;另一方面,吸收国内同行专家会诊意见,边摸索边消缺消除生产瓶颈。该装置自去年9月开始已连续高负荷运行10个月,开国内大乙烯开起后未停车消缺的先河。

  节能降耗,提高资源利用率。他们成立8个攻关组,在原料、生产操作、节能降耗以及“三剂”国产化等方面大做优化文章,向内涵发展要效益。今年1至5月,吨产品完全加工费用比总部指标低145元。高密度聚乙烯、聚丙烯、裂解等多套新装置均实现超负荷运转。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