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华电铁岭公司上半年安全效益双丰收

文章来源:中国华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09

辽宁华电铁岭公司上半年安全效益双丰收

  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以管理促效益,上半年完成发电量36.75 亿千瓦时,完成全年电量计划的 52%,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既定目标。

  今年以来,铁岭发电公司克服外出检修人员多、维护人员少、机组利用小时下降等不利因素,强化精细管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机组健康水平,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牢固树立 “关爱生命,如履薄冰”的安全理念,以开展安全生产“巩固提高年”活动为契机,夯实安全管理工作的基础。积极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制度体系、保证体系、监督体系、技术体系的作用,扎实开展反违章、技术监督、春秋检查和防汛等工作,认真落实安全性评价整改工作,重点解决锅炉系统安装超水压一次截门和机组甩负荷等难点问题,特别抓好降低非计划停运次数的工作,全面实施点检定修制度,不断提高设备的健康水平,以稳定的安全局面,完成全年的生产任务。 

  铁岭发电公司从加强设备维护和运行管理入手,抓好发电量。一方面通过开展一系列发现缺陷、经济指标等竞赛活动,做到及时发现缺陷,及时消除,逐步实现月缺陷结零,有效地保证了机组的正常运行;另一方面根据负荷适时调整机组的运行方式,以及制粉、循泵等大耗电设备的工况,大大降低了厂用电率。科学安排机组的检修和机组的通流改造、控制系统改造等技改工作,不断提高机组性能。继续做好燃煤采购、储备工作,确保燃煤供应。在不断完善各项生产准备工作的基础上,抓住每一次发电机遇,为多发电、多盈利奠定基础。

  铁岭发电公司还加强节能降耗和科技环保工作,积极开展对标管理,针对不足,不断研制开发、引进新的节能、环保设施。重点抓好3、4号机组脱硫改造项目、4号机组通流改造项目及全厂废水回用工程的各项工作,确保脱硫项目与二期工程“三同时”目标的实现,在降低生产成本、减少环保缴费、满足国家法律法规要求的同时,增加对社会的贡献,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

  由于措施得力,辽宁华电铁岭发电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局面持续稳定,上半年未发生人员伤亡、重大设备损坏及火灾和误操作事故,到7月6日,公司实现安全生产2463天无事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