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投资集团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文章来源:中国高新投资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0

高新投资集团上半年各项经营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高新集团公司上半年总体经营形势呈快速发展态势,各项经营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主营业务收入219735万元,同比增长39.67%;实现利润总额18393万元,同比增长183.27%;实现净利润10874万元,同比增长586.06%;实现投资收益11890万元,同比增长566.48%;资产总额达到699675万元,比上年底增长22%。

  高新集团公司经营发展主要有以下特点:

  1、控股企业规模和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三年前高新集团公司下属多数骨干企业就已经在内涵及外延扩大再生产方面加大力度,随着企业基建、技改项目的陆续投产,大多数项目已进入投资回报期。如“高新张铜股份公司”超细超薄内螺纹铜盘管、高精度黄铜管和高精度黄铜棒项目的开发;“ 湖南惠同公司”导电塑料母粒、合金纤维产品等多项高新技术产品的研发,项目的经济效益已逐步发挥。从发展趋势看,高新集团已步入快速发展的通道。

  2、以突出做强做大主业为出发点,集团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近年来,高新集团公司紧紧围绕高新技术产业,加大投资力度,合理配置资源,优化产品结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控股的具有自主创新品牌的企业,在资金、融资等方面给予一定支持,使企业的生产能力进一步扩大,科技研发水平得到提高。高新集团还积极推动和帮助下属企业尽量把国家各项科技鼓励优惠政策用好用足,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

  3、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开创资本经营新局面。继高新张铜成功上市之后,高新集团积极推进控股企业上市的步伐,目前正加快进行内蒙古福瑞公司、湖南惠同公司等企业的上市工作,预计今后三年将会有3-5家控股企业陆续上市。

  4、选择性地参与上市公司的战略重组,为集团公司的后续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目前国内资本市场比较活跃,高新集团抓住机遇,发挥自身的资本运作优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选择投资前景好的上市公司,参与战略重组,为集团公司的发展提供后劲。

  5、加强和规范管理,健全内控机制,确保企业健康发展。以高新集团2006-2010年发展规划为蓝本,高新集团领导深入研究目前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广泛听取广大职工的意见,组织制订了2007-2009年滚动规划,为公司的发展确立了方向。重新修订了高新集团下属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制定了投资管理办法,加强企业法律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财务内控制度。这一系列的制度建设,保证了集团公司经营活动有序开展。

  高新集团将在近期召开全资、控股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会议,传达国资委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布置下半年工作任务,并对2010-2020年长期规划进行深入研讨,统一思想,促进高新集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