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309亿千瓦时 同比增14%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4

上半年南方电网西电东送电量309亿千瓦时 同比增14%

  今年上半年,南方电网完成西电东送电量30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其中,西电送广东最大电力达到了1261万千瓦,比年初计划增加100万千瓦,累计送电量277.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6.5%,比计划增加28.9亿千瓦时。

  今年全网特别是广东的电力供应紧张形势超出年初预计。上半年,全网统调负荷8次创新高,最高达到6498万千瓦,同比增长23.8%,这在历史上是最高的增幅。由于用电需求增长迅猛,高温少雨气候明显,加上缺油少气、机组投产滞后等因素影响,全网最大电力缺口达到521万千瓦,主要发生在广东、云南和海南。公司发挥南方电网整体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采取各种措施,把缺电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4月份前云南干旱,电力供应困难,公司通过调减外送计划、组织黔电入滇等措施,累计支援云南电量36亿千瓦时。4月份后,调动全网资源支援广东,5月份西电就已经压极限送电,这在历史上是没有的,目前西电送广东实际最大电力已达到1320万千瓦。广东电网公司进一步做深做细需求侧管理,紧张有序地做好工作,全省用户自觉错峰率达到99.89%,强制错峰条次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95.4%,保证了有序供电。

  同时,公司加快重点工程建设,上半年贵广二回直流等7项重点工程建成投产,西电东送能力提高到1350万千瓦,对缓解广东电力供应紧张的局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