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电集团07年上半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文章来源:西安电力机械制造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26

西电集团07年上半年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今年以来,西电集团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年初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继续在突出主业、突出创新、突出管理,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大安全生产和节能环保力度上下功夫。通过加强企业基础管理,强化内配和成套协调、推进制造标准化和精益生产管理、突出重点工程的项目管理和质量监造,使主导产业发展迅猛,上半年增长速度再创历史新高。 截至六月份,西电集团现价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30.76%,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2.3%;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11.6%;呈现快速发展势头。

  上半年,西电集团公司主要抓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了产业调整力度,经济规模迅速扩大、盈利水平迅猛增长。二是加大了基础管理和资金集中管理的力度,产销率、合同完成率均达到上半年既定目标,经济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安全、质量管理的适应保障能力不断增强,质量保障体系运行平稳,安全事故数较去年同期降低了63.64%,保障了西电集团公司的快速发展。四是西电集团公司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成效显现,产品结构调整不断推进,生产规模快速增长,节能降耗意识和管理保障力度不断加强,万元产值综合能耗较去年同期下降了5.77%。

  在最近召开的西电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质量例会上,西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张明才在会上讲话中,用“管理水平提高、节奏加快、经营绩效显著”十六个字评价、概括了西电集团公司上半年生产经营工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他特别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认真分析全年的生产经营形势,做到掌控目标胸有成竹。张明才副总同时指出,加快技术改造步伐、切实提高产品本质质量是西电集团下半年必须高度重视且要抓出成效的两件大事。为此,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落实西电集团公司制订的关于质量、安全、节能减排的“十一五”规划,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出本单位的年度实施细则,一步一步、扎扎实实,实现规划目标。张明才副总还强调,2007年,西电集团公司各单位车间班组的标准化管理要出成果,要为促进西电集团公司标准化管理制度的建立打好基础;他还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提高重点工程产品的质量和合同履约率,尤其当前要高度关注防汛和防暑降温工作,做到安全生产、安全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