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 任务过半”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公司  发布时间:2007-07-30

东风汽车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年初,东风汽车公司提出了“打造百万辆级汽车企业,建设永续发展的和谐东风”的发展方向,确立了2007年“产销汽车突破100万辆;实现销售收入1500亿元;实现利润同比口径争创历史最好水平”的经营目标。

  1-6月份,东风汽车公司主要经营指标达成预期,盈利性增长和自主性特征更加明显。上半年全集团共生产汽车58.7万辆,同比增长24.95%;完成年度目标的58.7%;销售汽车55.5万辆,同比增长22.18%,完成年度目标的55.5%,完成年度挑战目标的50%;实现销售收入797.6亿元,同比增长21.16%,完成年度目标的53.2%;利润同比增长51.39%,完成年度目标的74.43%。公司利润增幅显著高于产销增幅和销售收入增幅,盈利性增长势头得以保持,经营质量继续得到提高,行业三强地位进一步巩固。

  东风乘用车、商用车双轮驱动的局面再次形成。1-6月,商用车领域,实现销售17.3万辆,同比增长28.97%,对东风汽车公司影响重大的中重型商用车结构调整基本完成,中重型商用车实现较快的恢复性增长。其中,由东风汽车公司自主研发的新一代战略性重卡——东风天龙开始由市场导入期转入成长期,至6月份,其单月销量跨越2000辆,自上市以来总销量已突破万辆。乘用车领域,实现销售38.1万辆,同比增长19.32%,一批新车成功投放,取得积极效果,新的增长点不断形成。其中,东风日产骊威上市2个月单月销量即突破7000辆,累计销量超过14000台;东风本田新CR-V在4月份发布之后获得客户追捧,单月销量超过4000辆,重新夺回中高档SUV冠军。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