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新疆公司售电量快速增长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7-08-30

国家电网新疆公司售电量快速增长

  8月23日,记者了解到,新疆电力公司7月份完成售电量24.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87%。自4月份以来,新疆公司售电量增速已连续四个月位居西北五省(自治区)首位。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稳定、协调、快速发展是新疆公司售电量增速较快的主要原因。今年以来,全区农业发展平稳,工业生产发展稳中趋快,固定资产投资适度增长,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配合这一形势,新疆公司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加快电网建设步伐,积极增供扩销。

  1~7月,新疆公司全面实施电网建设“151”工程,开工建设首个75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51个110千伏及以上输变电工程。今年,新疆电网建设投资达26.2亿元,相当于前五年新疆电网投资的总和。针对南疆电网网架结构薄弱的实际,新疆公司积极开展“电网动态实时监测系统”和“新疆电网稳定性研究”等项目攻关,投资500多万元建设南部电网区域稳定控制系统并投入试运行,为南疆电网增加10万千瓦左右的输送能力。1~7月,新疆电网未发生人身、交通和火灾事故,迎峰度夏工作有序展开,安全、优质、经济运行水平不断提高。新疆公司加快农村“户户通电”进度,上半年累计解决1.11万户4.57万人的用电难题,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积极推进与地方小电网的联网工程,先后与克拉玛依、塔里木油田、农五师电网、农七师电网、恰甫其海水电站联网,提高了市场占有率。

  据分析,下半年新疆用电需求仍将保持较高速度的增长,直调最大负荷将在50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25%。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