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股份发布0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3

宝钢股份发布07年上半年业绩公告

  8月30日,宝钢股份发布上半年业绩公告:实现营业总收入941.24亿元,同比增长28.64%;合并利润总额122亿元,同比增长76.86%;净利润86.71亿元,同比增长83.97%;每股收益0.47元,同比增长80.21%;净资产收益率为9.8%,同比提高3.56个百分点。

  上半年,面对铁合金、不锈钢等原料价格大幅上涨的不利影响,宝钢股份想方设法降低采购成本,确保原料供应。通过强化策略采购,优化原料使用结构,降低原料采购成本;加大力度推进低镍生铁和不锈废钢替代进口镍板使用工作;积极推行巴西航线和国内沿海航线原料运输船舶大型化工作,提高船舶运输效率;在国内钢铁企业原燃料水路运输方面率先与国内优秀航运企业签订了长期协议。

  通过持续推进一体化协同、降本增效等各项重点工作,上半年,宝钢股份产量规模稳步增长、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重大工程项目进展顺利,各项生产经营指标稳步提升,整体生产经营情况良好。销售商品坯材1083.15万吨,其中,独有及领先产品销量374万吨。一批新产品开发势头良好,超高强度管线钢X120焊管完成试制,成为国内第一、全球第四家具备X120管线钢试生产能力的企业;各向同性钢B220/260ZE通过验收,填补国内空白;ERW全部产品系列通过评估,其中,N80-Q、P110焊管,超级13Cr无缝管等已下井应用。宝钢股份产品成功应用于尖端领域和重点工程项目,由宝钢自主开发的国内最高等级Q460E建筑结构钢首次成功用于央视新址工程,宽厚板中标中石化15万立方米原油储罐项目,耐二氧化碳腐蚀B13Cr110高铬钢套管成功用于中石化东北新区3800多米深气井。此外,宝钢被评为通用汽车公司2006年度全球优秀供应商,是该公司89家全球优秀供应商中唯一一家钢铁企业。

  宝钢股份在节能环保方面也取得不俗成绩,在产品结构变化对能耗指标产生较大影响的前提下,通过推广先进的节能环保管理技术,节能环保指标持续改进,上半年吨钢综合能耗比去年下降8.34千克标准煤,大气降尘量、二氧化硫排放量分别同比下降21.18%、19.66%,化学耗氧量同比下降了47.07%。3月份,中国生态学学会将国内首个“企业生态园区示范基地”铜牌授予宝钢股份。

  宝钢股份在建工程进展顺利:三热轧项目3月30日建成投产;由宝钢自主设计、自主集成、自主建设的第一条硅钢常化工程常化退火机组5月30日热负荷试车成功;五冷轧项目按总进度节点推进,并略有提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