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铝业股份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03

中国铝业股份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创新高

  8月21日,中国铝业公司控股的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发布了200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6月30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366亿元,同比增长31.4%;实现净利润63.97亿元,由于成本、价格等因素的影响,利润比去年同期减少5.15%,但与2006年下半年相比,增长28%;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53元,净资产收益率23.31%。企业运营发展取得可喜成果,主要表现在八个方面:

  一是认真落实生产组织方案,生产运行平稳高效,生产秩序及技术经济指标持续优化。公司氧化铝产量达515万吨,同比增长10.6%;原铝产量达133万吨,同比增长70.5%。

  二是通过吸收合并山东铝业、兰州铝业,发行了12.37亿A股股票,并在上海交易所挂牌交易,实现了三地上市,使公司的资本运作平台更加完善,资源优化配置、战略协同的效应更加显著。

  三是成功开展了资本运作。成功发行了总额30亿元人民币、期限1年的短期融资券和总额20亿元人民币、期限为10年的公司债券;换股吸收合并包头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进展顺利。

  四是紧紧围绕发展循环经济、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开展节能降耗工作。启动了一批节能、节水和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并在现有生产线的挖潜降耗上下功夫,公司累计节能39万吨标准煤。

  五是实施资源战略,注重资源的获取。在国内,公司加快标志性矿山建设,提高供矿安全可靠程度及资源综合利用水平,获取和控制铝土矿权6个,增加资源储量约4500万吨;在国外,加紧海外项目开发,完成了奥鲁昆项目的全部法律文件,越南、几内亚等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六是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共获得中国授权专利44件;加强与国内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科技研发工作进一步加强。

  七是通过深化标准量化管理,全面实施预算管理,注重风险控制,强化安全管理等措施,各项管理进一步加强,企业竞争力进一步提高。

  八是404合规审计圆满完成,ERP项目积极推进,综合信息平台和数字化档案馆项目试点单位全面上线运行,公司现代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2007年下半年,公司将借助有利的宏观经济环境,紧紧抓住世界经济继续保持增长态势和国民经济稳定高速发展的良好机遇,积极应对煤电油运价格继续上涨、有色金属市场竞争加剧、资源竞争激烈等方面的困难和挑战,高度重视资源保障和开发;合理整合和优化产业结构;有针对性地强化营销战略;加大集中统一管理的力度;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和创新能力建设;对标国际先进企业,不断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以人为本,加快发展,努力实现年度各项工作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