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材上半年净利润增88% 股价再创新高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18

  日前,中国建材(HK3323)公布了2007年中期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近50%,净利润同比增长88%,增长势头强劲稳健。8月31日至9月10日,以董事局主席宋志平为首的管理层奔赴香港、新加坡、美国和英国,向约50家投资者面对面报告公司上半年业绩,聆听投资者建议。此间,瑞信、花旗、摩根等机构纷纷发表研究报告,调高对中国建材目标股价的预测,给予“买入”和“优于大市”的评级。

  2007年,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所属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10亿元10年期长期公司债券;重组泰山水泥成为继去年收购徐州海螺万吨线后的第二大重组案,把淮海经济区排在中联水泥之后的第二和第三位的水泥企业均收入囊中;闪电配售1.5亿股H股,募集资金约27亿元;宣布设立南方水泥,将东南经济区四省一市拓展为新的水泥业务区域;中期业绩的公布再次给投资者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根据公告,水泥、轻质建材、玻璃纤维和复合材料、工程服务四大业务板块上半年均取得较好的成绩。除受各业务板块成长的吸引以外,投资者非常看重中国建材管理层清晰的战略思路、国际化的管理理念、稳健的运作风格、与投资者密切沟通的诚信态度,以及由此而带来的良好发展前景。中国建材上市一年半已进行了6次路演,统一的战略和文化已被广大投资者所熟悉和认同,中国建材也不断聆听投资者的建议,追求战略、文化和管理模式的一致化,正在深入实施的一体化、模式化、流程化、制度化、数字化的“五化”和重点指标KPI对标系统管理模式即是按投资者要求提升公司治理水平的举措。事实证明,中国建材2006年3月上市伊始讲给投资者的行业整合故事、快速成长故事、稳健经营故事及业绩优良故事均在其发展中一一践行,正在由故事变成现实,也被投资者广泛认同。

  此次中期业绩路演,投资者十分踊跃,管理层已召开数十场基金投资机构会议。随着路演团行程的延伸,中国建材股价较路演前上涨30%以上,再创新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