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车长客股份北京机场线感应轨组焊突破万根大关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9-28
  北车长客股份公司从今年4月份开工生产北京机场线感应轨,近日,感应轨组焊已突破1万根大关。

  北京机场线地铁车是长客股份公司为奥运会生产的车辆,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直线电机技术。普通地铁车是靠轮轨相互作用推动列车前进的,而机场线地铁车则靠轨道中央的感应板与车辆上的直线电机产生电磁效应,推动列车前进。长客股份公司承担着车辆及感应轨的研制工作。

  在感应轨生产中,公司注重合理调配人员、提升生产能力,使感应轨生产经历了由日产20根到60根、60根到100根、100根到150根的三次飞跃。同时,公司积极组织技能培训,50多人获得了感应轨焊接资质认证,掌握了二氧化碳焊接技术,满足了感应轨生产对高素质员工的需求。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